【原创】转啊转啊

*快到今年高考了,在各种事项之间插播一篇随手短篇。无论选择了什么,既然做出了选择,后悔便失去了意义。真的感到遗憾的话,就在一切结束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个梦里回想起来,再好好地唉声叹气、涕泗横流吧。

舞台上总是只有她一个人在跳舞。她什么也不唱,什么也不说,连音乐也不哼上两句,就在舞台上转啊转啊……这座礼堂除了我之外,经常一个人也没有,即使在没有我这个观众时,她也会像这样动人的旋转吗?

她的头发并不长,她在舞台上缓缓侧身时,我能看清她那在女生中偏宽的肩膀利落的线条,那比普通的女性稍稍锐利一点的轮廓,总让我联想起那些正在被用凿子轻轻勾勒出大致线条的玉石,偶尔也会联想起那些雕塑化作美人的传说。但她和那必须被雕琢才会在常人眼中产生新价值的石头不一样,仿佛只要旋转一次就会绽放出新的价值般,她的衣裙仿佛常伴春之女神身侧的柔风,每每在我眼中映出新的弧度时,美的花苞就从那裙摆落到我心里,就等来一场及时雨花开一片了。

我真想成为她。

我想成为那初夏的露水般澄澈的眼眸,想换来那若有若无的喉结的弧线,想拥有那软笔刷般柔和的指尖曲线,还想拥有那合身的漂亮裙子,和那双能给人紧张感与刺激的低跟皮鞋……她为什么不说点什么,甚至从未张开过嘴呢?

如果享有这一切的人是我的话——

“喂,你该不会还在想着去考艺大吧?”

“嗯?什么?”

“现在已经不是后悔的时候了,让自己无悔于现在的选择比较好哦。”

我从那座礼堂被拉回了教室,也没听漏敲醒我的老师说的话。高考在即,目标早已报给了家长和老师,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正如老师所言,为了达成说出口的志愿,我总不能成天再泡在礼堂里。真希望教室里的一切才是梦啊!

我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脸,手指被刚长出来的胡茬刺了刺,刚才在礼堂的快乐霎时间化为了泡影。

“知道揪醒自己就好!还有二十五分钟,坚持一下吧!”

老师见我清醒过来,便不再占用开始摸喉咙的我的时间,朝下一个需要关心的同学走去了。唉,这突出的喉结也令我生厌!

感到不悦的我习惯性将手移到自己的肩膀上,那钢筋般枯燥的直线使我更加心烦,我便将这罪恶的右手挪回桌上,用它再次拿起了笔。闷闷不乐的心情需要释放,我不由自主地在草稿纸上画了起来,画出了那舞台上的少女旋转的身姿。

“转啊转啊……”

我忍不住转起了笔,自如地转着细长的彩墨笔时,我想起了曾经的自己。那时我有着不输给少女的柔软气质,即使顶着一头有点硬的短发,也能和女孩子们一起跳舞,我们一起拉韧带,学各种各样的动作,练习各种民族舞……可在我变得像男生后的某一天,父母将我带离了那个房间,临走前我固执地保持着回头看的动作,舞蹈室的房间非常明亮,镜子里映出了她们旋转的身姿,此刻,便是我和她们穿着同样的衣装的最后一刻。

为什么那一面墙的镜子不能倒映出她们口中传出的声音呢?真想知道她们知道我是男性后,到底是如何看待我的啊。可惜我只能看着无声的身影在那靠着长长镜子的舞台上,转啊转啊,我究竟如何,都已经与她们没有关系了……

“别人家都笑话我们送儿子去跳舞……你就顺我们的意吧!”

“如果你能做到……我就同意你回去学跳舞?我说过这话吗?下次要做的更好,进一考场!行,我答应你,如果你能进,我就同意你去学,好了吧!”

这该叫无独有偶,还是祸不单行,好像两种都不对,总而言之,我本身打算排遣忧愁,却想起了更多痛苦的事,而这偏偏又是最痛苦的,我紧紧地闭上眼睛,使劲挤自己的眼皮,结果鼻涕还是不争气地流了出来,落在了刚才的画像上,连她都要遭受这种待遇,就让我憋着声音稍微哭一会儿吧!

为了让我看起来没那么失魂落魄,我干脆抽出几张面巾纸先擦干鼻涕,再用剩下的遮住眼睛,这包面巾纸只剩包装了,我便草草粘上了口子。任眼泪静静地染湿纸巾片刻后,我的心情也平复了几分,此时闭着眼睛的我,又回到那魂牵梦萦的礼堂中了。

她在旋转。快速的原地旋转和慢速的移动搭配出各种组合,真是百看不厌。那琥珀色的眼瞳,稍微粗了那么一点的黑发,短短的睫毛,和我一模一样……

是啊,从前被留在录像光碟中的我就是这副模样。

我拼尽全力想把鼻涕吸回去,也想止住已经流到让眼睛发痒的泪水,但我越是看到靓丽而稚嫩的她,我就越是无法控制自己,每一个从她裙边落下的花苞,都敲打在我的心上,让我一遍又一遍回想起自己梦幻的过往和被扼杀的梦。

我早就知道种下花苞永远不会开花,也明白最终选择摘下它们的人就是我自己:我无法阻止自己成为成熟的男性,我也终将成为只能站在舞蹈室外看着孩子们跳舞的大人,就像如今永远只能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她跳舞的、礼堂里的自己这样。

真讨厌。为什么?凭什么!

我顾不着这张丑陋的、带着刚长出来的胡茬的、被两种液体糊得稀里哗啦的脸,从观众席上站了起来,头一次向舞台上的她冲了过去。只有这一次也好,只要这么一次就够了——

我抬起自己早已变得粗壮的手臂,握紧棱角分明的拳头,一拳砸碎了舞台背后的那面镜子。我看了看被玻璃刺出血的、这罪恶的右手,向着少女一直旋转着的舞台转过身去。

果然,少女已经不在这里了。这也是自然的,我手上还染着她的血。

没错……这也是我自己的血。

“你怎么了?振作一点!”

“这是太困了还是疯了,居然拿笔扎自己……老师,我抽屉里有酒精!”

“易燃品下次不要带进教室!下不为例,现在先紧急处理一下他的伤口,我去叫医务室的老师来。”

礼堂里突然冲进来好多人。他们应该是教室里的同学,还有时不时会关心我的老师。他们朝我围了过来,一起把我从礼堂的舞台上拖了出去。

“不必这么担心我,我已经没法再来这里了。但我还可以想起她,在梦里跳着舞,什么也不唱,什么也不说,连音乐也不哼上两句,就这么转啊转啊……”

我还没把这话说出口,就被一下子浇到右手上的酒精痛醒了。

(完)

评论
热度(1)
© 夜影微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