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BE三十题(前十题)

*借用了最常见的版本,并没有找到最早的出处,如果能告知的话我会很高兴的。写了前十题,all随手原创小段子,有缘再写后面二十题吧.jpg。老实说,每个人对BE的定义都会有些不同,写出每个人都觉得是BE的BE并不是件轻松的事,这次似乎并没能做到。

1.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将头发染成深棕色,剃掉胡子和眉毛,画上细长的柳叶眉,再换上咖啡色的格子裙……我闭着眼坐在镜子前让人把我打扮成这幅模样,这样我睁开眼,是不是就能成为你了呢?

为什么我睁开眼还是只能看到自己这张丑陋的脸呢?母亲使我被动地穿上这身格子裙时,我明明还能从这面镜子前看到世界上最漂亮的你,为了每天见到这样你,我每天都会穿上女装,十几年后我已经变老,所以你也从这镜中消失了吗?

无论如何化妆也没法变回曾经的样子,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我忍不住一拳打破了这面可恶的镜子,这样我就能痛快地咒骂无法面对这个事实的、懦弱而可笑的自己了吧。

2.反目成仇

“你现在很开心吧?只要在这里放下剑,就能使我成为最后一个从这里活着离开的人……什么都不缺的你,就是这样满足自己救济的兴趣的吗?又是这样。又是这样——我永远不会原谅你!”

3.终其一生的单恋

“我带了你最喜欢的洋地黄田的照片来。”

“我喜欢的是紫红的洋地黄。”

“嗯,所以我拍了深红的洋地黄,作为我送给你的饯别礼物。注射的时间快到了吧,晚安。”

(*深红的洋地黄:隐藏的恋情,紫红的洋地黄:谎言)

4.分手

“咦,那家伙已经走了吗?喂,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鼻涕别用袖子擦,我给你纸!那家伙平常不都是在教室里等你的吗……咦,你别哭啊!真的是那样我也爱莫能助,你就在这里哭个够吧!”

5.与爱无关

“‘既然这样,你就给我个离别的拥抱吧’,说完之后他就真的和我来了个持久的抱抱。不过我那时头脑里一片空白,不是因为脑子里一下子充满了幸福的泡泡,而是在那一刻突然觉得思考什么都没有意义。”

“然后呢,他就走了?”

“没,他去洗手间吐了。但我一点也不觉得难过,甚至感到很幸福,因为我们本就只是为了享受真实的自我才维持这种关系的。”

6.报复

“怎么样,在这种时候叫你‘姐姐’,你就会不停地想起他……想起再也不会见到的另一个我,是不是很高兴?至少我很高兴,因为我能看到你那扭曲的表情,就像我头一次作为他的克隆体来到你家时,被你否定了作为‘人’的价值时的表情那样……姐姐。姐姐,不知不觉,你的身体已经将我作为他来对待了哦?”

7.七年之痒

“这么说,看到堆满房间的月季花,你也不会惊讶了?”

“月季花总是那些,彼此也越来越忙,不如说月季花是否更换这种事,我都好久没注意过了。”

“既然如此,来久违地度过一段没有花的时光如何?”

“和你吗?”

“哈哈,我当然是开玩笑——”

“可以啊。从我结婚的第一天开始,现在应该……正好快七年了。”

“这是你头一次答应我。”

8.错过一世

当年他给我这封情书是没有署名的——就在我小心翼翼地再次拆开信封重温中学时代的回忆时,我头一次注意到这用花纹纸做的信封的内侧的字。

这封当年由他递给我的情书的信封上,似乎有其他的内容。我轻轻地拆开它,旋转到合适的角度,这才看清我早该在不知多少年前看到的另一封信:

“我猜你很可能不会看到这段话,我告诉那小子这是匿名信,他说不定会直接拆了信封再交给你。如果你及时地看到了这段话,也决定选择我的话,就到校内榕树林里唯一的那张铺着瓷砖的圆桌来找我吧。现在的你,应该只会在我俩间选一个吧。事先声明,我可不接受全都要,这么做也只是觉得那小子更适合你。哈哈,以后可能会很后悔吧!”

9.杀了你

“现在的你究竟是为了杀我站在这里,还是为了杀死我站在这里呢?”

“二者皆有。”

“好,那就赶快开始最后的决斗吧,我的朋友。”

10.一直都是骗局

“我确实一直都明白。每一个为你而生的我,都在达成你应付了事随口提出的愿望后化作了泡沫。这一切的确没有意义,对吧?”

“是啊。我可以走了吗?”

“……你在飞快地眨眼。”

(薛定谔的TBC)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影微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