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きメモGS2】Cannele(天地翔太→Daisy×佐伯瑛)

*天地君happy birthday!时间线在佐伯告别~Daisy毕业前,佐伯没有直接出场,单箭头有点薛定谔,是天地横取ED还是佐伯ED1就交给读者想象了。至于标题,实际写下来并没有提到标题,总之从标题到箭头都有点欺诈的感觉,慎点,实在是非常抱歉(设置定时发布提前谢罪.jpg)。

从振翅市吹向大海的风尚未随着正在赶来的春季而有升温的迹象。没戴手套的海野理了理自己被风吹乱的头发,便赶紧把手揣在衣兜里,既没有先摩擦双手,也没有顺理成章地索取一旁的后辈天地的温度。能聊的问题好像都已经聊尽,剩下的都是些不想在此刻提起的问题——比如说,今天是海野大考前最后的周末,在海野毕业前,这就是他们最后一次约会了。

海野表现得没有平常那么积极,天地也意外地没有做出任何肢体接触上的要求。但他并不是毫无想法、打算就这样进行一场无言的散步,而是注视着海天相接处交相辉映的波光与霞光,在海野沉默的时候开了口。

“前辈,你最喜欢的究竟是谁呢?”

海野吃惊地看向他,天地此时并没有转过头,也没有立刻说下一句话,好像给了走出几步路的时间等待海野的回答。海野像是本能地对随着踏出的脚步流逝的时间感到害怕一样停下了脚步。

“那是……”

“哼……早知道就不问这个问题了。”

“天地君?”

“前辈,事到如今,我可没法成为你的朋友。”

天地也不再继续向前走,转身让自己面向傍晚的大海。他明明戴着手套,却也把手插进了衣袋,好像在与某种无形的情绪较量。海野抬头看着他的侧脸,好像迎合了这句话表面上的期待一样,没有补完刚才要说的话。在短暂的休止间,陆风吹得海野鼻子发痒,她忍不住别过头,抬起手臂遮住嘴打了个喷嚏。天地下意识地回头问:

“前辈,还是觉得冷吗?”

“我没事,刚才那阵风有点猛。”

海野掏出手绢擦了擦打喷嚏留下的痕迹,收好后她理了理围巾,再赶紧把手缩回了兜里。

“果然,我没法丢下这样的前辈不管。”天地苦笑着,不知不觉他的身体已经完全朝着海野的方向了。

“海野前辈,你好像为那个佐伯瑛解过很多次围呢。”

天地抛出这个问题时,无意识地将眼神移到了别处。风已经没有刚才那么大,海野能从他有些强撑的语气中隐约推测出他的不悦,因此海野确认了自己的措辞后,才接了话。

“我住的三丁目离佐伯君的家没那么远,找我解围的话,不会有什么不便。”

“也就是说,前辈知道佐伯瑛家在哪里咯?”

“这是事实。可是,天地君,你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些?”

天地无言地看着海面的波光,片刻后却还是张了嘴,追问道:

“前辈,听说你每次和朋友两男两女出去玩的时候,只要那个佐伯瑛在就会选他。”

“那,那是因为佐伯君和我在一起的话,应该会稍微轻松一点……”

“为什么?”

“咦?”

“前辈,你太了解他了吧。其他人眼中高高在上的王子,在你口中就只是普通的高中生而已。你很少和我主动提起他,是因为觉得我确实把他当作人气上的敌人看待吗?”

“天地君在购物中心碰到佐伯君时,确实说过把他看做竞争对手这种话呢。”

“前辈是因为我,还是因为他而记得这件事呢?”

“天地君,这本来就是三个人的事,你的问法好奇怪。”

“啊,原来是这样。这种事怎样都好啦。”

“天地君?”

“海野前辈,你觉得在那之外的各种事,也是‘三个人的事’吗?”

“那之外的事是?”

或许是当局者迷,海野没想到天地想问什么,她这份迟钝点燃了天地的怒火。天地转头瞪着海野,仿佛心中的炸弹已经开始爆炸倒计时。海野对这种熟悉的眼神感到不安,她连忙道歉,说:

“抱歉,我确实没明白天地君想问什么。”

“够了,这次对话已经没法进行下去了。我现在很生气,前辈,快陪我去吃甜点!”

天地并不希望自己和海野完全聊不下去,但他并没有将这种想法直接表达出来,只是二话不说拉起海野的手,向远离海的方向跑离这里。被天地拉着往商店街方向跑的海野只能一边跑一边看向正沉入海中的夕阳,不知为何,她在最不该想起的时候,模糊地想起了自己曾经在海边和一位少年许下了约定的过去。

“天地君,在你知道的所有灯塔传说里,你最接受的是哪一种呢?”

“怎么突然提这个?如果是宝藏的话,我很好奇宝藏究竟是什么;如果是幽灵船的话,我也很想知道幽灵船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但如果是说人鱼公主和王子的故事的话,最后好像不是个好结局,所以没那么想知道。”

“原来如此。天地君,你知道吗,那灯塔里挂着附近那家珊瑚礁咖啡馆店主的画,我猜那是有关人鱼的故事。”

“人鱼……”

“据说店主年轻时很爱画画,画过的人鱼都是以自己的妻子为原型的。听上去有些浪漫呢。”

“前辈,你从哪里知道的这些事呢?”

“我时不时会去珊瑚礁坐坐,不经意间就听说了。”

海野尽可能地做了不会让天地产生佐伯与珊瑚礁有关这一联想的解释。或许是因为聊起了相对轻松的话题,两人的脚步放慢了一些。不过没多久,就又变成不太开心的对话了。

“前辈,你在去年文化节的舞台剧上,正好是演的人鱼公主吧。”

“咦?!嗯,我全力以赴当上了主角,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当时演王子的,正好也是佐伯瑛吧。”

“没错,他当时还故意踩我的脚,完全不知道佐伯君在想些什么。”

“哦?哼,果然还是别继续聊了比较好。”

“我刚才说了什么让你生气的话吗?”

“前辈确实不像是那个佐伯瑛的粉丝,而且仿佛很了解他似的,让你看到真正的自己的人,看样子不止我一个吧?”

“天地君,为什么——”

“我就说嘛,那种帅气又优秀的人,绝对有隐藏的另一面。”天地停下来回头看着海野,“前辈,你的反应太明显了,音调也变高了,眼睛还睁得这么大,一下子就明白你在想什么了。”

海野紧闭着嘴,任自己的手被天地继续握着,她一时不知道该如何作答,只好低下了头。天地俯身窥视了她现在的表情,突然笑了出来。

“果然,我最喜欢前辈这一点了。喜欢到无可奈何的程度。”

在海野抬起头的瞬间,天地已经换好了表情,就像在开学典礼和海野第二次见面时一样。即使是经常表现得比较迟钝的海野,此时也感受到了天地想要隐藏些什么。

“不要表现得这么明显啊……唉,都是因为佐伯瑛,现在我连讨厌前辈都说不出口了。在前辈面前,我根本就没有什么可伪装的东西了嘛。”

“天地君,抱歉。不知为何,我现在想要道歉——天地君!”

“海野前辈,你今天是故意来让我生气的吗?”天地加大了握住海野的手的力度,“既然如此,我就在这里、在毕业前最后一次约会说清楚吧!”

从振翅市吹向大海的风越来越冷,寒风吹起了天地的刘海,让海野刹那间想起了在温水游泳池时的惊艳一幕。无论如何,海野都和其他女生不一样,她一定会把天地当做一位男性来看待;而在一次又一次的约会后,就算是想,他们也已经无法成为朋友了。在海野再次意识到这一点时,天地却并没有问爱情电视剧里司空见惯的那个问题,而是回到了之前的主题,放平了语气说:

“在人鱼公主和王子的故事里,他们好像并没有迎来幸福的结局吧。既然如此,只要能创造出其他的结局不就好了。”

“那是怎么一回事?”

“比如说,人鱼后来与另一位青年邂逅,比起王子无法实现的承诺,青年以真实的自我接纳了不是人类的她,不知不觉间对人鱼产生了无法割舍的情感,最终人鱼也被青年所打动,选择了和青年结下新的恋情,一起幸福地生活下去了。这样的故事不仅和原本的故事一样浪漫,人鱼公主也能真正地获得幸福吧?”

“听上去确实也不赖。”

“对吧?既然前辈也接受了,那我绝对不会放弃你了。”

“天地君,也就是说?”

“我对故事原本的悲惨结局没兴趣。前辈,毕业典礼的时候,我会来找你的,你可千万别逃啊。”

“就算你说要逃,我又能逃到哪里去呢?”

“够了,前辈这种率真的反应总会让我产生不必要的期待……海野前辈,我绝对不会让佐伯瑛得逞的!”

“呵呵,现在天已经晚了,去甜品店可能来不及了哦。”

“前辈,不要笑嘻嘻地岔开话题啊!好了好了,天也越来越冷,那我们就直接回去吧,毕业典礼之后前辈得补给我哦!”

“好的好的。”

在海野眼里,天地究竟是名为“后辈”的男性,还是名为“天地翔太”的男性呢?天地并没有追究这个问题,海野也只字不提,他们就这样结束了海野毕业前最后一次约会。天地确认海野关上了房门、走在回自家路上时,或许是这一年属于冬季的最后一场雪下了下来。春季的温度已经接近,雪下得并不大,天地伸手去接,小小的雪花不久便在手套上融化了。

“离前辈毕业也只有短短两个星期了啊。前辈,到时候你会像这片雪一样,温柔地融入我未来的人生中吗?”

哪怕对手是比自己人气更高的、也被称作“羽崎王子”的佐伯瑛也好,为了不让海野像总会下到停的雪一样从自己的身边逃走,天地暗自下定了决心。到时候要去的,多半是那个地方——

海野的毕业典礼真的到来的那一天,天地从同学们无止境的道别中逃出,向着羽崎最高的灯塔跑去。

“怎么回事,羽崎双王子都往校外跑?”

“我跟你讲,佐伯君刚才到处问海野同学在哪里,还说什么‘不能被抢先’呢。”

“骗人的吧,对象是那个稳上一流大学的年级第一吗!”

天地不再继续听旁人的流言,全速向珊瑚礁旁的灯塔跑去。佐伯瑛也一定在往那边跑,模模糊糊地察觉到佐伯、海野和那座灯塔关系的他,因此节省了很多打听海野去处的时间。他跑到能明显看到灯塔的地方时,发现了向灯塔走去的海野小小的身影。

“看来就是那里没错了。人鱼公主最终会选择谁呢?”

(完)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影微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