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ときメモGS2】And Boyfriend(赤城一雪→Daisy×若王子贵文)

*2017赤城一雪生贺再录,存在与原作冲突的bug,日后可能会考虑进行修正,请注意。

*设定是在走完赤城线结局外所有事件(DS版的一起看过supercharger演唱会的剧情)后依据优先度进入若王子老师ED1并答应的几年后,大学生设定。Daisy名字默认为官方名称海野あかり,为了输入方便,翻译为海野明里,还望谅解。

*生贺虐自己本命角色是怎样的体验.jpg

*标题neta来自SID的同名曲。

 

如果又碰到了她的话,我该说些什么呢?

前往振翅车站的路上,赤城一雪像是被冬日的雨声指引一般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这个问题。以前在振翅学园读高中的时候,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每次走到某些地方就会开始思考和她打招呼的方式,无论是在胜利汉堡,还是在途径振翅学园的巴士上,又或是在他即将到达的这个车站。那个时候明明已经清楚地认识到不会再有奇迹,事实上推开教堂的门后那里也空无一人,但他走到这些地方的瞬间,思绪好像并不会受到他的控制——或者说,他自己也仍然抱着自己也觉得有点可笑的期待。

“她的伞应该又换了吧?说不定又在哪个雨天忘带了,也许就是今天也说不定。”

自言自语说出这句话的赤城为自己的幻想感到有点超乎意料。如果说递给她伞的人不是自己,那又会是谁呢?

赤城开始觉得自己自以为是。但事实上能依靠奇迹不断与她相遇,直到无人的教堂唤醒了他之前,他一直都是怀着这种如今被自己定义为“自以为是”的想法的。赤城摇摇头,因为脚步没有随思考停下,他离车站越来越近。

然后——奇迹发生了。

“抱歉……嗯,我会一直在车站等,拜托你了……”

“明里!”

只有这声音来自于她这一点绝对不会有错。他下意识地喊出了许久没有这么大声——准确说是从未这么大声地脱口而出的名字。上次见到她是在高三的冬季吧?

他立刻将步行变作奔跑向那里赶去;她遮住侧脸的短发和高中时就在用的休息日背的包清晰地出现在了他的视野中。那正是她,奇迹真的出现了。

她随着从身旁树枝上滚落的雨滴转过头来,察觉到刚才的呼唤来自赤城后,她张开双手捂住自己惊讶地张开的嘴,本在手里的包掉到了地上。

“抱歉,我听到你的声音,不假思索地叫了你的名字……”

赤城停在她的面前,低头捡起她的包,瞥见被打湿的底部,皱着眉把没怎么被打湿的部分轻轻转向她,作出递给她的动作。他抬起头仔细看她的正脸,不过几年的时间,她变得更加漂亮,好像还化了符合她气质的淡妆。

“赤城君,谢谢你。”笑容又回到她的脸上,她轻快地双手接过自己的包,又小心翼翼地用一只手从外套的口袋里掏出手绢,慢慢地擦起皮包上的水渍。赤城就一直打着伞看着她,站在只差一步就能享受车站的雨棚的位置,看着她擦完皮包把它挽住,拧干手帕后盯着没法直接放进兜里的手帕发呆。

“赤城君。赤城君,能听见我说话吗?”

赤城这才回过神来,向她道歉。

“对不起,一不小心就看得入神了……你在等人吗?”

她点头。“我在等若王子老师,我和他约好在车站会合,出门的时候还是晴天,没想到上车不久就下雨了,到了车站的时候雨就像现在这么大了。”

“若王子老师,是羽崎学园的化学老师对吧?你们为什么没有约在羽崎学园见面呢?”

“那是因为——那是因为……”

赤城从她含糊其辞和开始泛红的脸中感受到了异样。比起觉得现在的她非常可爱,另一种他不愿接受的不安感开始占据他的大脑。

“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

也不想听到她接下来要说的话。她接下来要说什么,难道真的如自己所想吗?他别过头去,用故意的咳嗽缓解了自己想再次自嘲自己的自以为是的心思。

“最近一次见到赤城君就是在这里吧?”

这个爆炸性的问题反而被她抢先说出口了。

“没错。我还以为奇迹从那个时候就已经消失了,没想到今天又见到你了。”

“我也没有想到!那个时候一想着再也见不到赤城君了,心里满是遗憾。”

“你能这么想我很高兴……原来你会这么说。”她这番话无疑是对那时鼓起勇气离开的自己最大的宽慰了。

“我现在还在用那把伞哦,就是你最后留下的那一把。可惜我今天又没有带伞。仿佛每次在这里遇到赤城君我就会遇到大雨,被迫留在这里,这种命运般的感觉真令人怀念啊。”

没错,我也很怀念这种感觉。也许改成说“这就是命运的相遇哦”会比较好?不对,这样显得轻浮。要怎样回答她比较好呢?

“那时我几乎每个周末都四处跑想要碰碰运气,每一次碰见赤城君的意外感,光是像现在这样无意提起,自己就会振奋起来。每次赤城君出现的时候,都是我正好需要帮助的时候,包括这次也一样,或许赤城君真的是奇迹的化身也说不定。”

“每次想着一定要拜托你留下联系方式,却每次都没能说出口。不好,本来开场就没能很像样子,现在你这么一说,我接下来该说什么呢?”

仅仅是几年前偶然见过几次面,一起吃过胜利汉堡,让老人接受让座,看super charger的演出,没想到她还会记得自己,想流泪的心情使他无法编出什么机灵话,只能一言不发地看着她,期待她能像从前遇见她的时候一样,说些讽刺他或者抱怨他的话。无论是她吃着汉堡谈论着学校的事烦恼的模样,还是她看着super charger的演出欢呼“Super Charger最棒!”时兴奋的表情,亦或是她吃醋时生气地逃走的脚步声,和她相处的每个画面他都能回想起来,喜怒哀乐多种情绪也会随着回忆涌上心头。

现在两人好像都沉浸在回忆中了一般,作为白噪音的雨声就像被设置为单曲循环一样,构造出了静止的空间。被简单的对话拨乱的心的时针逐渐恢复原状,时间又因为她的喷嚏再次流动。

“冷吗?”

赤城伸出手,却被她扭头拒绝了。她把收回的手抱在胸口,并没有解释缘由的意思。

“抱歉,我一时冲动,差点想着要握住你的手。”赤城垂下头,希望得到她的谅解。

“这不是赤城君的错。这应该是我的错吧。”

赤城惊慌地抬起头来,迎面对上的是她泫然欲泣的脸。

“为什么?”

“还记得我跟你聊过的灯塔的传说吗?”她将视线移到一旁,捏捏自己的鼻梁。“青年一直在等着人鱼的出现,终有一天人鱼回到灯塔附近,他们一定会再次相见。”

“而我就像那位人鱼小姐一样,回到了经常梦见的灯塔。我不时会做一个梦,梦见在有灯塔的海边,一位面容被夕阳模糊的少年向我伸出手,说‘我会一直等在这里,为了在这片海,与你重逢’。从我回到儿时生活过的振翅市开始,三年的高中时光让我确认了一件事:我的梦是我曾经的经历。为了证明这一点,我在毕业那天去了珊瑚礁那边的灯塔。”

原来如此,那天她去了灯塔,难怪不会出现在教堂——清醒点,她会去自己从未告诉过她的教堂,除非发生了奇迹。

“我登上灯塔的最高层,拉开门看到的是若王子老师。”

赤城看着她的侧脸停止了思考。

“那个时候,若王子老师向我告白了。”

若王子老师向她告白了。说起来,她之所以在这里,是因为和他约好在这里会合。

“难道说……”

“我当时非常痛苦。”

“你不喜欢他吗?”

可是现在你又约定和他见面,显然你们的约会并不是以曾经的师生的名义。

“我每次课外学习都会参加,担心老师出糗所以会在他不小心睡着的电影观赏课在他醒来后告诉他电影的大概内容,因为老师完全没有威严,很多学生不会听他的话,所以我会积极回答问题,因为总是考年级第一,老师也就记住我了。后来老师偶尔会到我打工的地方来,再后来他会约我去临海公园一带,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拒绝老师,每次都会答应,以致于后来他想去哪里我都一清二楚。

“老师有着不能被其他人知道的过去,老师担心我因为他的身世受到伤害,无论经历了什么都会坚持出现我的眼前……所以我无法拒绝他的心意。”

“毕竟你和若王子老师每天都会见到,而且老师他应该在认真的保护着你,同时又追求着你吧?”

哪里像自己,让她生气,使她哭泣,现在就算想要通过肢体接触安慰她,也已经做不到了。

“抱歉,赤城君应该并不想听到这些吧?明明我想说的是因为那时想要见到的是你。”

“想要见到我?”赤城捂住自己好像心脏快要跳出来的心口。

“然而我们不在一个学校,又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见不到是当然的吧?除非我坐上巴士直接回家,一路坐过站刚好到你在的地方,那种事情除非依赖奇迹,否则不可能发生吧?”

“说的没错。”

“即使如此,我真的希望奇迹再发生一次,这样我见到的一定就是你了。但是那个时候见到的就是老师,从见到若王子老师那一刻,我和赤城君之间的缘分就结束了。难道不是吗?”

她泪眼盈眶,倘若再说上一句话,她可能就哭起来了。

“你别哭。你要是哭了,我会更痛苦。”

“赤城君……”

如果自己的到来会让她对当下的幸福感到痛苦的话,自己的出现就是错误。让她幸福这件事,绝不是能依靠奇迹完成的。

赤城霎时间束手无策。雨声因为短暂的沉寂开始变大,逐渐把他的迷茫冲走了。

这场雨停了,一切就真的结束了吧。那样的话,她是不是就会获得幸福了呢?已经不会再有奇迹的帮助了,以她的性格绝不会主动开口,那就由自己来“告别”吧。赤城如是想,深吸一口气又吐出,反复几次深呼吸后,他收起了自己的伞。

“赤城君,雨还在下……”看着雨水顷刻间淅淅沥沥打湿了赤城的头发和衣衫,她心怀困惑提醒他。

“从这里去便利店更近对吧?”

“咦?”

“我去买两把伞,你在这里等我!”

说完他就维持着没有打伞的状态转身冲进了雨中。刺骨的寒冷穿透皮肤,但赤城仍然坚持还原几年前自己奔走在雨中的模样,甚至为自己今天没有穿着秋季制服感到遗憾。他买了两把和那个时候一模一样的伞,明明只需要买一把就好,他却下意识付了两把的钱,抓起伞径直往回奔。她的身影近在眼前,却被突然出现的高大身影挡住了。

“若王子老师!”赤城听见她这么喊道。

“让你久等了。你的眼睛怎么红红的?难道刚才遇到了很痛苦的事吗?”

“不是,若王子……贵文先生,我遇到了高中时代的友人,想起了很幸福的事。”

“海野,久等了!”

赤城鼓起勇气打断了两人的对话。她接过伞道谢,若王子老师把她的手绢收进从实验室带的塑料透明袋里,接着看向淋湿的他。

“若王子老师好,我是振翅学园的前学生会长,和海野是同一届,您应该见过我……”

“你来得正好。”

“什么?”赤城被若王子老师这句话弄得不知所措。

“我上了巴士才想起自己也忘了带伞,方便的话能把多买的那一把给我吗?”

“贵文先生又在这种时候犯糊涂了。”她叹了口气。

“可以是可以,不过老师得等价交换。”赤城拿起其中一把伞举在若王子老师面前,“收下这把伞后,希望你能代替我不要依赖所谓的传说,让她一直幸福下去。”

若王子老师沉吟片刻,微笑着接过了。

“我答应你,赤城同学。”

他朝旁边撑开了伞,研究了一下毫无特色的深色纯色伞布后若有所思地保持着微笑,从赤城手里接过另一把递给她。她撑开伞后看到同样的伞布后愣在了那里。

“那我走了。再见,海野同学,若王子老师。”

他急速地背过身快步离开,伸手抹掉眼角没能忍住的一丁点眼泪后,听见了被大雨冲走大部分的她的哭声。

“对不起,没想到买了和那个时候一样的伞,你还是哭了……啊,我又忘记问她的联系方式了。”

这之后若没有同样的奇迹的话,肯定不会重逢了吧。

【完】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影微澜 | Powered by LOFTER